2013-07-03

後記--Elisha的婚禮演講

 July 3, 2013
ElishaPeter婚後搬到加州去了。了。夫妻倆搬入新家也大致妥當了。Peter已經在加州任教一陣子因為Peter的教職,Elisha能免學費。Elisha立意要當婚姻顧問,想要攻讀心理學碩士。她在婚禮上的台語演講,我記載在另篇posting;請參閱:

六月初,Peter email 給我們,說要回來參加華大的畢業典禮,說他媽媽也要來親眼看這個么兒子披上博士袍。媽媽很想跟我們見個面,邀太太跟我吃頓飯。
Mandarin Buffet見了面。寒暄有如是我們的姪兒甥女。
我問,「當教授、教授夫人的日子如何?」
Elisha問, ”How are you,台灣話怎麼說。太太和我搔搔頭想了一下。我說:「呷飽沒?」媽媽大笑,大大點頭表同意。啊,台灣文化。
我問ElishaT-shirt上的數學公式,(1-p)[####]π,是什麼意思。
身為統計學教授的Peter解釋給我們聽:(1-p)是Q;中間那些#####我不懂的希臘字母是所謂的Student T-distribution。最後的π我倒是認識。整體唸起來是QTπ,也就是Cutie Pie。真是可愛--年輕貌美的教授夫人穿在身上。美國文化真活潑。
兩小時候,賬單來了。我拿起來看。媽媽一手搶過去。我趕緊壓住她的手。接著雙方各據理力爭為何該當自己付錢。僵持不下時,太太箭跑向櫃台解決了問題。兩個年輕人相對大笑--台灣文化又一章。台灣媳婦的台灣文化教授有了個好的開始。
飯後在餐廳門外話別。與媽媽交換了emai住址。媽媽說已把Elisha演講的錄影送給了無法參加婚禮的諸親友;說大家都聽的懂,都稱讚。
一個Project完美的結束了。交了兩個年輕的朋友,加上他們的媽媽。看到媳婦取悅婆婆花這麼大的功夫;看到婆婆疼愛媳婦的眼神。看到台灣人的下一代在美國生根,開始一個美好的人生。看到台灣留學生前輩終生奮鬥後幸福的後半輩。人生真是愉快。

No comments: